天津学子在第4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天津学子在第4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1013日至1019日,第4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物理学会,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主办,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90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天津市在本届决赛中以2金、10银、3铜,1人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其中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学的侯程、冯释然两位同学为我市赢得了2枚全国金牌,并且侯程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入选物理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董天泽(天津市第一中学)、彭俊涛(天津市第一中学)、王彦同(天津市英华实验学校)、冯渝粲(天津市第一中学)、张博祖(天津市南开中学)、王宇辰(天津市耀华中学)、黄琦航(天津市第一中学)、何洋(天津市第一中学)、周朕葵(天津市英华实验学校)、胡英实(天津市第一中学)10位同学获得全国银牌;蒋博(天津市英华实验学校)、林泽裕(天津市实验中学)、吴茂雨(天津市第一中学)3位同学获得全国铜牌。

赛后队员们与全国竞委会委员、天津赛区主任吴强教授、领队张天浩教授合影

该项活动得到了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物理学会、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版权归天津市物理学会所有 学会地址: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第三教学楼 联系方式:Email:tjswl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