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6月16日,天津市物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暨“怡浓杯”天津市大学生物理竞赛颁奖典礼在天津城建大学隆重召开,史津副校长致欢迎词。天津市科协副局级巡视员兼学会李刚部长,教委高教处刘智刚处长,天津市物理学会理事长王慧田,天津市物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刘玉斌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王黎明,教委高教处刘冰,天津市物理学会书记兼副理事长、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书记钟鼎,天津市物理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宋峰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物理分社社长高建,天津怡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龙庆,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岳珠院长和吴小东书记及其他院校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大会由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副院长贾国治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举行颁奖仪式。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为本次“怡浓杯”大学生物理竞赛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16所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和驻津院校的32支代表队,共计1300余名学生参加。
  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天津市物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共有全市20多所高校和天津市大部分中学物理教师代表参加。年会特邀复旦大学苏汝铿教授作了题为“宇宙加速膨胀和暗能量”的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事业部副主任、高教中心的张培东作了题为“开放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16日下午,与会人员在天津城建大学现代教育中心的大学物理分会场和中学物理分会场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加强物理实验教学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物理实验的教学和研究水平,在天津市物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期间,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举办了教学成果展览。参加年会的来自全市各高校和中学的物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观了展览。实验中心展出了多年来在教学改革和实验创新过程中自主开发的教学资源,包括实验仪器、教学视频、仿真实验、软件、网络教学资源等,各位代表对上述成果产生了浓厚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天津城建大学实验中心主任杨广武向代表介绍了实验中心的整体情况以及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实验中心教师和创新实验学生就仪器研制、仿真实验开发、视频制作等问题与其他院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版权归天津市物理学会所有 学会地址: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第三教学楼 联系方式:Email:tjswl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