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峰秘书长带队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第15届亚洲竞赛蝉联第一

  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组织的中国代表队5月11日至19日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5届国际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8名参赛选手均获得金牌,并获得总分第一、实验第一、理论解题最佳创意奖、最佳男生奖。
本届竞赛共有27个国家,174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共有金牌15枚,中国队独得8枚,总分第一第二的队员都是中国队队员,前十名中有7名中国队员。新加坡获得3块金牌,越南、中华台北、泰国、俄罗斯各1块金牌。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竞赛由天津市物理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宋峰教授为领队,张天浩、张春玲、刘丽飒等为教练,代表中国队参赛的8位中学生选手分别是孙雨东(人大附中)、彭昌南(深圳中学)、张景云(华中师大一附中)、傅杨(湖南师大附中)、蔡进逸(杭州二中)、郭阳观(长沙一中)、王宇晗(杭州二中)、杨子宸(陕西省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归天津市物理学会所有 学会地址: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第三教学楼 联系方式:Email:tjswl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