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物理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在南开大学召开

   2011年1月23日,天津市物理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召开,应出席理事49人,实际出席39人。会议由王慧田理事长主持。刘玉斌常务副理事长做了2010年度工作报告,从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学会建设三个方面对2010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宋峰秘书长汇报了2010年度会费缴纳、财务使用、会员登记、制度化建设等工作。学术与交流委员会、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物理普及与应用委员会、竞赛工作委员会分别汇报了2010年的主要工作及2011年工作计划要点。理事会对上年度的工作表示满意,对新一年的计划表示赞同。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各项学会规章制度,保证学会的工作有规章可循,有制度可依。理事会对几个工作委员会的具体人选进行了讨论,决定由高杰担任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彪担任物理普及与应用委员会副主任、孙佩雄担任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其他人选将在以后的理事会中予以确定落实。会议还批准了刘淑静等同志加入物理学会,并针对没有理事的几个区县进行了理事增补提名,由会员代表大会予以批准。
今年是天津市物理学会成立60周年,理事会上讨论了通过召开学术年会的方式予以庆祝的方案。最后由王慧田理事长总结发言。
  在此次理事会召开之前,天津市物理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南开大学召开,会议由王慧田理事长主持。会上,通报了即将召开的七届二次理事会议程,天津市物理学会60周年庆祝活动建议,对学会制度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建设与人选建议、理事增补事宜等几个需要讨论的问题进行了协商,听取了马慧常务理事所做的关于中学物理培训的调查报告。

版权归天津市物理学会所有 学会地址: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第三教学楼 联系方式:Email:tjswl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