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市物理学会年会成功召开

2018年天津市物理学会年会成功召开

1110日,由天津市物理学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承办的2018年天津市物理学会年会暨颁奖大会在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物理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宋峰教授主持会议。

  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刘冰副处长、物理学会理事长罗延安教授在会上讲话,总结物理学会工作,对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

  会议特别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王玉凤教授和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林学春教授做大会报告。下午进行分会场会议,邀请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耀华中学等学校的专业教师近20人,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各会场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为检验物理教学质量,推进物理课程质量标准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热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2018年物理学会主办了大学物理竞赛、初中生应用物理竞赛、高中物理奥赛等竞赛。

  天津市物理学会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是本市物理界的学术盛会。年会展示了天津物理领域的创新研究水平和发展前景,也为物理领域的交流构建了坚实的平台,对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发挥着重要作用。


版权归天津市物理学会所有 学会地址: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第三教学楼 联系方式:Email:tjswl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