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物理学会2011年年会暨学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天津理工大学大学召开

天津市物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暨天津市物理学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于7月6日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滕建辅教授致欢迎辞,来自天津各大院校的知名学者和部分中学教师及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教授介绍了天津市物理学会的历史,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中国物理学会原副理事长、物理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赵凯华教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龚旗煌,清华大学物理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广铭等受邀做了学术报告。

    天津市物理学会于1951年6月17日成立。学会建立至今,秉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方向,服务提高全民科技素质是基础,服务科技工作者是基点,加强自身建设是保证”的“三服务一加强”的宗旨开展工作,组织各类学术交流和学术竞赛,开展各类服务实践活动,多次组队参加国际物理竞赛并获奖。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迅猛发展的今天,物理学作为自然科学的一个重要基石,在推动我国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的发展、培育高素质人才和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天津市物理学会以往成绩的回顾,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对今后物理学事业新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出席此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南开大学副校长、全国政协常委、天津市物理学会原理事长许京军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滕建辅教授,天津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刚,高教社物理分社社长刘伟,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天津市物理学会理事长王慧田教授,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天津市物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玉斌教授,出席大会的还有天津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师大物电学院院长李德军教授,天津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振义,天津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耀华滨海学校原副校长赵忠凯,天津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理学院系主任吴萍教授,天津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周文壮教授,天津激光技术研究所、天津市技术物理所党委书记苏华,天津市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桂华,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王辅忠,天津市物理学会秘书长宋峰教授,天津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钟鼎等。天津市各高等院校和中学以及驻津高等院校物理学科的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

                                                                                              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介绍学会历史

版权归天津市物理学会所有 学会地址:南开大学物理学院第三教学楼 联系方式:Email:tjswlxh@163.com